新闻特写:校友班主任、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孙杨的一堂主题班会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9 10:27:32 浏览量:

12月6日,商学院邀请校友班主任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孙杨教授到校参加金融管理181班的主题班会。

孙杨是我校机械专业8319班毕业生,现任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在专题班会中,孙杨学长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光,讲述了三十多年前的大学学习生活,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和母校老师的深深怀念;他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以及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种种机遇与挑战。孙杨学长寄语师弟师妹们,做任何事情首先要自信,乐观向上,保持良好的心态;其次在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后,需要坚持与专注,精耕细作,不断精进,心中之事,方可成最后从金融专业的角度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做“金融+”复合型人才,注重自身人文素养的提升,多读书,读好书,提高今后的就业竞争力。

在互动环节,对于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金融知识学习、实习途径、就业创业等,孙杨学长都认真地给予一一解答,会场时时爆出共鸣的笑声,分享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同学纷纷表示,和学长面对面的交流,不仅让他们感到亲和力和职场现实性,也让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大学时光,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成功没有捷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会后,孙杨学长把他的新书《商业银行大数据挖掘与应用》赠与同学并合影留念。

商学院院长孔原对孙杨教授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面对面交流表示感谢,并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金融管理18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商学院:鄢丽敏)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