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陈亮受邀参加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外记者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6:11:30 浏览量:

4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首场中外记者见面会,请新时期工人党员代表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此次见面会共有5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工人党员代表。我校杰出校友、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2002年毕业生陈亮校友位列其中。

作为唯一来自非公企业的党员代表,也是此次江苏省唯一入选中外记者见面会的普通职工,陈亮感到十分荣幸,他表示:“不论在哪个年龄段,什么行业,做什么职业,只要你爱岗敬业,十年如一日地拼搏奋斗,在每个行业都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陈亮爱岗敬业、淬炼匠艺,先后攻克电子枪模具高精度定位销铣磨复合加工工艺等多项行业技术难题,产品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中国模协“精模奖”一等奖等,成为无锡太湖人才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作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江苏省产业教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技术骨干30多名。荣获“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工匠”等称号。

谈到未来,陈亮如是说: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到极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这个行业培养更多新人;充分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无锡品质;让世界爱上无锡造。(宣传部




陈亮(中)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