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全国劳动模范陈亮为学校师生作励志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10:48:10 浏览量:

3月10日,我校召开建校70周年活动之“科技大讲堂”首场讲座。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2002届毕业生、全国劳动模范、江苏大工匠、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陈亮校友受邀作题为“创新争先 奋斗致远”的讲座。讲座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尤东升主持。

讲座中,陈亮校友介绍了自己在母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毕业后工作和成长的心路历程。其中最具有代表意义的是他带领团队解决关键部件制造难题,研制出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密微喷孔加工装备,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陈亮校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技能成就梦想,奋斗改变人生”。

尤东升处长勉励同学们向陈亮校友学习,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回报社会,为母校70华诞献礼。

全校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科学技术处、各二级学院(部)分管科研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会交流。(科技处:尤东升,图:杨硕)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