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基础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管理的心理调适”党日活动
发表者:基础部(崔双) |  发布时间: 2022-04-30 08:37:48 | 浏览数:


 

429日,基础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管理的心理调适”党日活动。

自今年二月中旬以来,学校所在地和周边城市出现疫情反复,支部全体任课教师从学期初开始至今持续开展居家线上教学工作;三月底学校封控期间,第一支部有三名党员、一名积极分子和一名群众主动投入一线抗疫工作,经历了身体精神双重考验,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为帮助支部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同时,关注并调节自身及家人的各种心理健康问题,支部开展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周韵老师主持,周老师结合一段针对在线教学心理调适的网络视频,从三个方面分析了疫情期间在工作和生活中产生不良情绪应该如何应对。首先,要接纳自身的各种情绪,视一定程度的“不正常”为正常现象,并学习怎样通过运动、倾诉等方法表达和记录不良情绪,分析背后的原因。其次在教学过程中,可以根据学生对在线学习的适应程度和进度,调整教学目标、内容和方式,适当降低期望值,把维护良好的师生关系放在首位。最后,建议大家利用居家时间更好地陪伴家人,认识到情绪处理方面存在性别差异,学会换位思考,适时开设家庭会议,沟通彼此之间的问题和需求。

随后,王海涛、顾卫华、王丽三位在校参与抗疫工作的党员同志分享了各自在驻校期间的工作情况,以及在遇到困难和情绪起伏时,自己是如何克服和应对的。通过他们的讲述,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抗疫工作的繁杂与不易,感佩于他们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调节能力和奉献精神。接着,居家开展教学工作的所有党员教师们也一一分享了各自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受与困惑,以及一些实用的心理调节方法,比如种植花草、进行室内外锻炼等等。讲者和听者还通过平台的在线聊天功能答疑解难,互相支招,整个活动过程轻松愉悦,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为支部党员同志们提供了一次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的机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长时间居家或驻校封闭产生的焦虑和不确定感等心理问题,实现了预期目标,收获了良好效果。

(撰稿:周韵   审核:顾卫华)

 


 

Copyright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联系电话:0510-85804253   0510-85811518(招生咨询专线)
推荐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网站 苏ICP备11036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