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人文教研室在线直播课学习交流
发表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20-03-06 18:14:03 | 浏览数:
  

课程:应用文写作 

授课章节:事务文书之计划  

任课教师:吴芳

授课模式:QQ课程教学群直播+超星学习通自主学习

教学过程:

一.课前在超星学习通平台发布微课和预习作业。微课内容涵盖计划的概念、特点、种类等知识点,布置学生在观看微课后完成10道判断题即预习作业。

二.课中

1、以任务导入课程学习,根据预习作业情况检查学生对计划相关知识点的掌握情况,重点分析学生理解有误的地方。

2、教师依据教材电子书和PPT展示的例文为模板,讲授计划的基本结构及其写作规范。

3、课堂讨论,展示两篇病文及其修改稿,让学生在对比阅读中进一步明确计划的写作规范。

在此基础上教师进行小结并布置写作练习。

三.课后要求完成计划的写作并上传学习通平台,教师批阅后挑选部分学生交流分享。

 

优点:

一.学习通微课的学习不限时空,节省了教学时间。学习通预习作业能及时反馈学生自主学习的状况,帮助教师了解学情在直播中进行针对性讲解。

二.在疫情的特殊情形下,教师细化了很多安排。如为保证学生出勤率,授课时在学习通和直播的QQ群进行两次签到;将教材电子书、章节PPT等资料让学生事先下载,降低直播时学生对屏幕的依赖程度,提升学习效率。

三.教学中例文和案例的选取能结合学生专业特点,融入课程思政元素。

 

缺点:直播教学课堂讨论环节受网络环境影响较大,虽用了语音和文字的结合来进行,但学生受益面如何尚不清晰。

 

 

Copyright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联系电话:0510-85804253   0510-85811518(招生咨询专线)
推荐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网站 苏ICP备11036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