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课程思政
本站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积极心理学引领“五维”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发展》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22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我校“千日修养,万人创星”学生素质提升工程,我校践行积极心理学理念,实施以“积极育人环境、积极育人队伍、积极育人活动、积极育人服务和积极育人课程”为主要内容的“我心向阳”工程,以开发学生心理潜能,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和持续发展。

通过“苏信梦想舍区”建设、心理中心改建、校内户外素质拓展基地建设等,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学生构建“积极育人环境”;通过开展专职心理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宿舍长等培训,不断形成全员积极的育人观,帮助学生构建积极的社会支持系统,形成了“积极育人队伍”;通过打造三大心理育人活动体系,开展“3·20心理健康周”活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和“新生心理适应月”活动,培育了“我的心灵成长故事”演讲比赛、班级素质拓展、21天成长训练计划等品牌性“积极育人活动”;通过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训练、细化“四个一”和确保“2100%”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体系,实现精准心理帮扶,践行“积极育人服务”;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实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新生全覆盖,开设心理健康选修课,构建“1+X”“积极育人课程”。

近年来,“五维”积极心理育人体系的深入实施,有效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学生动起来、笑起来,促进了我校学生在“千日修养,万人创星”工程中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上一条: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和示范专业公示
下一条:《我与厚浪的故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