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教学研究
本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一行走访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
作者:发布日期:2021-02-23点击数:

2月22日,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一行赴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推进相关合作项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杰出校友于燮康特别受邀参加会议。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李虹博士,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姚东晗,制造中心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监高鹏飞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席海涛书记、魏萍院长一行,副院长沈苏林、副院长孙萍一同走访。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李虹博士致欢迎辞,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姚东晗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成果和发展前景,同时重点介绍了校企双方2014年以来取得的包括“华润微电子学院”等一系列合作建设成就。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燮康深情回忆了母校苏信院与华润微电子始于1973年的深厚合作底蕴和历史,高度肯定了双方合作基础好、时间长、门类齐;他分析了苏锡常都市圈集成电路产业现状,指出解决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短缺的有效途径是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开展校企合作,并代表行业协会表示愿意为推进双方深度合作贡献力量。

席海涛书记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集成电路专业人才培养现状及需求。席书记指出校企双方一是要调研摸清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人才总缺口和类型人才的具体缺口情况;二是要借助华润集团在国内的战略布局,学校需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做强做精“无锡集成电路学院”;三是要借鉴德国“双元制”实施工学交替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借助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的一流平台来培养一流人才;四是要校企合作共建师资团队,柔性引进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共同探索教育与科研单位的人才使用机制创新工作。

魏萍院长就校企合作中在校生培养制度创新、试点新型企业学徒制、高层次人才引进使用以及混编师资的共培共育共用等合作事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魏院长期待校企双方在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借力苏锡常都市圈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携手共谋发展,共同为集成电路产业链培养更多优质的人才。

会上,校企双方就“华润微电子学院”机构调整和工作机制建设、试点新型企业学徒制、探索本科层次合作培养、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共建校企合作师资共同体等后续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企合作办公室、科技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席海涛带队走访调研无锡艾度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学校召开诊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