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开课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08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部)及相关部门:
为适应“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下的高等职业教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要求,培养学生的技术技能、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使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推进专业的交叉与复合,打通同一专业类或专业群下相近专业的基础课程,把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结合起来,促进人才培养由专业单一型向多专业融合型转变。 根据《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 最新 要求,开设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社会责任、人口资源等选修课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资源宝贵、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关系,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现对我校202 1 -202 2 学年第 学期选修课开设作以下安排,请各二级学院(部)及相关部门自即日起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并做好开课各项准备工作。
1.数量要求
每个专业须申报2门以上的选修课或每个教研室申报3门以上的选修课。
2.开设课程
1)职业综合类提升课程
微电子 学院:微电子导论、科技论文写作等;
智能工程学院:机械CAD等;
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汽车概论、汽车文化等;
物联网工程学院:物联网概论、计算机文化、信息技术考证培训等;
艺术设计学院:设计概论等;
商学院:电子商务、市场营销、金融知识等;
建筑工程学院:中外建筑欣赏等;
基础部:足球、英语四级辅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类课程、党史国史等;
士官学院:军事地形学与野外生存、军队机关公文应用等;
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
财务处:税收进校园课程等。
2)职业技能大赛选课
以职业竞赛为导向,开设与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江苏省高等院校技能大赛相关的课程,鼓励学生选修。
3.每门选修课的学时一般不超过32学时(2个学分)
每位教师每学期开出的选修课程一般不超过2门 根据教学资源情况 上课形式确定学生限选人数: 报名学生数不满30人,不予组班开课 线下选修课超过150人,按平行班方式组建班级, 平行班数每周最多为3个班 网络选修课, 选课人数 原则上不 超过150人 且不得开设平行班 选修课应在一学期内完成,不得跨学期授课。
4.请准备开设选修课的教师选择自己拟开设的课程,填写《选修课开课申请表》。
5 . 《选修课开课申请表》课程标准和授课计划应于 11 15 日前报送课程相关负责部门初审。
6.选修课原则上排在周一至周五的晚上和周六、周日全天(除实训课外其它课程原则上不得四节连排)。
7.请负责初审的二级学院(部)及相关部门根据 选修课管理规程 认真审核申报表、课程标准和授课计划,发现有与 规程 中提出的要求或与选修课开设原则不相符,应将开课申请资料退回修改或暂缓开设。
8.网络课程必须提供全套的电子教学资料和与课时数相符的视频材料,资料不全不得开设,请各相关部门做好审核把关。
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 网络课程的第一次课将安排在 超星学习通平台上 进行。由任课教师 以直播的形式 向选课学生介绍本门课程的学习任务、形式、安排及考核等相关要求。申请开课教师可在《 选修课开课 申请表》 附件1 中注明第一次课的时间,或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9. 请二级学院(部)填写《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联系方式》(附件2),电子版于11月19日前发教务处吴老师一点通。
10. 请二级学院(部)及相关单位在 11 19 日前将初审后的《 选修课开课 申请表》报教务处(2 11 办公室)审核。
教务处
202 1 11 8


上一条:2021年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及整改情况统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校生名册核对及组织2021级新生电子学籍查询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