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图书馆人在行动
2022-03-17 浏览量:

本学期开学之际,无锡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防疫工作面临严峻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

一、迅速协调部署,责任落实到人

在学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行动开始后,图书馆馆长迅速响应,进行防疫工作部署,努力克服图书馆工作人员少、管控面积大、工作时间长等客观因素,积极协调,落实责任,科学合理地给每位员工安排任务。首先落实图书馆全方位消杀防控工作。在学生返校前,提前做好执勤计划表,开学后每天安排执勤人员对阅览室、书库、借阅处、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通风和消啥,并做好记录,责任到人。

二、全员加班加点,做好服务保障

在保证每天正常开馆的前提下,额外增派人手做好疫情防控巡查工作。由于人手紧张,大家必须加班加点才能完成每天的巡查。令人感动的是,在排值班的过程中,老师们纷纷克服困难,主动担当,即便有的老师刚刚做完手术,有的老师孩子还很年幼,但是大家都将抗击疫情,保障师生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三、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人文关怀

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老师们集思广益,通过改进服务细节,来提升服务质量。比如,在图书馆醒目区域放置备用口罩,以供需要的学生老师使用;积极更新完善图书馆电子资源,为不能到现场阅读的同学提供电子阅览途径。图书馆的所有教职工都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安抚学生们因为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加强人文关怀,让学生们感受到苏信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