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移动互联时代知识的获取与传播”讲座
2023-04-27 浏览量:

4月26日,学校“2023春季读书节”数字资源推广系列活动之——“移动互联时代知识的获取与传播”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超星云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周秭杰讲师主讲,微电子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的3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从中文电子图书的检索与获取、手机移动端体验和使用图书馆服务及专题创作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读秀知识库、超星移动图书馆和云舟平台三个数字资源。资源为每位读者提供了一个知识空间,读者可以在空间中创作创新、订阅专题,将记录的阅读思想、笔记等内容永久保存。同时也会为读者推荐大量关注的、热门的、流行的学术前沿专题,且支持下载后离线观看。

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现场设置了知识获取互动环节,通过实际操作指导学生如何选择自己所需资源,气氛生动热烈。通过数字资源建设和推广活动,推动图书馆向“以人为中心”转型,从展示和提供资源到开发和分享资源,从方便信息访问到适应用户体验方面做好服务工作,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图书馆:马寅,审核:刘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