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参加“2023年秋•浙江馆藏图书展销会”
2023-10-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服务能力,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切实优化馆藏结构,提高馆藏质量,10月11日-12日,图书馆一行3人参加2023年秋•浙江馆藏图书展销会,进行了现场零距离图书采选。

本次展会主题为“汇集中外典藏 共享阅读盛宴”,由中国新华书店协会指导,浙江图书馆、浙江大学图书馆、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主办,线上线下展示约40万种精品新书,全国超过1500家图书馆、出版社积极参展,是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图书展会之一。设置中版集团、浙版传媒、上海世纪、新华荐品、大学联合体、古籍联合体、科技馆、社科馆、文艺馆、少儿馆、教育馆、中小学馆等12个专区,联动展现全景式数字订购场景。

经过两天的细致采选,遵循优化馆藏结构、严格把控图书质量的原则,参与书展的老师们精心挑选了一批与学校专业建设密切相关、实用性较强的优质图书,这批图书经过查重、整理和加工等流程处理后,会尽快与师生读者见面。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充分了解各专业的实际需求,使文献资源建设更具针对性,更加有效的提高馆藏资源利用率,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我校高质量发展中的服务支撑作用。(图书馆:陶丽;审核:刘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