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移动图书馆--“可知”知识服务平台上线
2023-11-0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提升文献资源建设数字化水平,助力图书馆知识服务,推进我校智慧图书馆建设,图书馆开通试用“可知”知识服务平台。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是国内最新专业电子图书的阅读应用平台,已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家知识服务平台”的首批分平台。其是由电子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256家知名出版社入驻并直接提供数字资源的知识服务平台,目前“可知”平台提供超过23万余册正版电子书的在线阅读服务,包含2023年各出版社最新图书,部分电子书与纸书出版保持同步,并持续更新。图书馆也已入选出版融合与知识服务应用联盟理事单位。

师生可登陆图书馆网站——专题——可知平台进行试用,点击荐购后可在3天内阅读全本。除此之外,“可知”知识服务平台在图书馆二楼阅览室已为我校师生开通500本正版电子书的全本阅读权限并配备墨水屏阅读器。诚欢迎广大师生前往体验!

图书馆将进一步对接读者试用体验和需求,继续探索文献资源数字化建设与服务提质增效措施,更好地做好教学和资源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