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举办“超星发现助力学术科研创新”讲座活动
2023-11-03 浏览量:

为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率,进一步做好师生教科研的精准服务,11月2日,图书馆数字资源推广系列活动之——“超星发现助力学术科研创新”讲座走进微电子学院。本次讲座由南京超星云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王福升主讲,5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超星培训讲师介绍了超星发现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微电子专业实例为师生现场演示了一站式统一检索、元数据、知识挖掘三个部分在教学科研中的应用,重点展示了基于大数据AI技术在微电子学院专业数字分馆建设中资源的抓取及检索技巧。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图书馆数字资源地了解,对如何利用超星发现开展学术研究有了更加深入地体会,也满足了师生对于获取数字资源、挖掘平台功能、利用平台增值服务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信息素养的需求。今后,图书馆将继续高度重视数字资源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结构,并通过数字资源推广系列活动,让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各类数字资源的功能和使用技巧,提升师生的使用体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下的教科研提供强大服务保障。

(图书馆:马寅、陈菁莹,审核:刘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