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通CARSI服务试用及寒假期间访问提示通知
2024-01-12 浏览量:

尊敬的师生们:

您好!

为提升我馆电子资源的使用便利性,我们已成功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服务,并自即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意味着您在校园网络之外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在任何时间、任意地点、任意终端上便捷访问已加入CARSI联盟的部分国内外知名数据库及电子资源。

目前,CARSI服务正处于试用期,我们已对接了如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平台、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超星发现等多款重要学术资源库。请您按照指引尝试使用CARSI服务进行校外访问:

  1. 在校外访问相关数据库时,请选择“通过CARSI登录”或类似标识的入口。

  2. 输入本校校名并点击“前往”,随后跳转至学校统一身份认证页面完成登录。

  3. 登录成功后,您将能够直接浏览和下载授权范围内的各类学术资源。

  4. 部分资源(如CNKI)找不到“通过CARSI登录”入口,可打开此链接:https://ds.carsi.edu.cn/ ,输入本校校名登陆CARSI,可以查看并访问我校对接的CARSI资源。

特别提醒:目前仅提供试用且寒假期间无法实时提供技术支持和问题调试服务。因此,若您在使用CARSI服务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建议暂时改用我校提供的校园VPN服务以访问电子资源。若要访问VPN请点击 这里

感谢大家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祝您假期愉快!待开学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优化CARSI服务,为您提供更优质的资源访问体验。

操作参考图1——选择学校界面:

操作参考图2——资源端CARSI登陆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