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
2024-03-0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27日下午,图书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各场馆负责人开展了全面的消防安全自查工作。

本次自查工作针对图书馆内书库、阅览区、自习室等重点区域,以及场馆内消防设施、电源插座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认真排查。排查中特别关注了图书馆内的安全通道和疏散设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疏散人员。同时,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详细记录并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馈,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作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保障单位,图书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本次自查,图书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图书馆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自查工作,切实将防患于未落到实处,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阅读和学习环境。(图书馆:张莉;审核:刘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