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
2024-03-04 浏览量:


为确保新学期图书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228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全体馆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恩华馆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指出新学期图书馆将继续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精准高效服务师生,充分发挥服务职能。接着,刘馆长传达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馆员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随后,刘馆长回顾总结了上学期图书馆相关工作,根据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图书馆发展从四个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持续深化二级学院学术分馆建设,优化资源筛选与配置,不断提升与二级学院专业的匹配度;二是做好电子教参保障服务,提升面向教学需求的文献资源保障能力;三是积极落实管理改革行动计划,推进苏信·成蹊学习中心建设,实现人才培养协同;四是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包括消防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加强消防安全隐患网格化排查并及时整改落实,严格微信公众号、部门网站、微信工作群信息发布,杜绝存在意识形态安全的文献资源进入图书馆,确保图书馆的安全稳定。

最后,刘馆长激励大家在2024这一关键之年,集思广益,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行动投入图书馆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图书馆:张莉;审核:刘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