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2023 年秋季读书节系列活动
2023-10-01 浏览量:

一、活动目的

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能陶冶情操、增加才情;阅读,能改进思维、把握 规律;阅读,能知廉耻、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学校图书馆特举办“书香致 远 墨卷至恒”读书系列活动,让苏信学子在阅读中汲取力量,在阅读中提升文 化品格,在阅读中收获积极平和的心境!

二、活动时间

2023 年 10 月-12 月

三、活动内容

1“金秋书香,阅读新征程”——图书精品书展 2 “书山寻宝”活动 3 阅读马拉松——从“悦”读一本书开.

四、活动方案

(一)“金秋书香,阅读新征程”——图书精品书展

时间:10 月 16 日 11:00 开始 地点:大学生事务中心

活动内容: 师生通过书展,感受“观——荐——阅——购”一站式创新阅读体验。

活动组织: 1 与湖北三星合作,邀请全院师生现场挑选推荐心仪的图书,感受“观—— 荐——阅——购”一站式创新阅读体验;

2 制作活动宣传海报,在图书馆主页发布活动新闻。


(二)“书山寻宝”活动

时间:10-11 月

地点:图书馆三楼书库 活动内容: 宣传介绍图书馆馆藏分布、借阅规则、图书检索方法,使学生在学习期间能 更快、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同时帮助学生提高查书、找书和借书的效率。每位参与活动的学生可获得 1 个 PU 学分奖励。

活动组织:1.在PU平台推送 3-4 期活动信息,每期组织 20 名左右学生参与活动;

2.制作活动横幅,手牌,在图书馆主页、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新闻。


(三) 阅读马拉松——从“悦”读一本书开始

时间:10-12 月 活动地点:

线下:图书馆三、四楼借阅处。

具体规则如下:

规则 1:每月借阅图书 1 本及以上者,当月奖励 0.1 个 PU 学分;一学期连 续借阅图书者,该学期末额外奖励 0.1 个 PU 学分。

规则 2:在满足规则 1 的前提下,一学期借阅图书总量达 6-10 本者,奖励 0.2 个 PU 学分;借阅图书总量达 11-15 本者,奖励 0.3 个 PU 学分;借阅图书总 量达 16 本及以上者,奖励 0.5 个 PU 学分。

线上:登陆超星学习通app参与活动。 

活动内容: 在学习通app借阅图书馆图书,阅读20分钟可获得1个 PU 学分奖励,最多可以获得2个PU分。具体操作见附件。

所有参加阅读马拉松活动获得的PU分学期结束统一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