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读书协会 百科知识风暴竞赛活动总结
2016-09-18 浏览量: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源泉,知识改变命运。为了实现“全民阅读”的目标,我校读书协会特举办了本次百科知识竞赛活动,举办活动的同时也给广大同学们一个充分发挥、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书本的阅读兴趣,增加了同学们的课外实践能力。

一、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第一、为积极倡导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博览群书,提高学生信息素质,增强学生的信息知识底蕴,倡导终身学习,在全院掀起读书热潮,丰富同学大学生活。从而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推进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第二、为激发我院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提高学生的课外知识,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课余生活,展现当代学生的课外知识水平,体现我院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

二、组织参与情况

此次活动,本协会成员踊跃报名,参加人员也相当的多。而且,参赛人员皆全力以赴。

三、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效果很好 ,参赛人员踊跃答题。同时,台下的观众情绪高涨。现场的气氛也很活跃。而且,本次活动也促使人们更加了解书中所蕴藏的道理。也让同学们增长了更多的知识,有助于同学们提高素质。媒体效果配合的很好。

四、活动的优点

1)       提高学生信息素质,增强学生的信息知识底蕴,丰富同学大学生活。

2)       激发我院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

3)       让同学之间的距离减小,能够畅谈。

五、活动存在的一些问题

宣传的力度不够,参赛人员的知识面不够广,与观众互动中,观众的积极性不高。总的来说,这次的活动还是不错的。

六、活动照片

dx4.jpg

dx1.jpg

 

dx2.jpgdx3.jpg

七、活动感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们通过学习获得了知识,运用知识创造了现在的生活。这次活动,让人们更加想深入了解书中的世界。毕竟,人们是依靠知识存活。

八、活动结束语

院社联、图书馆、读者协会三方的坚持,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经过不懈的努力,此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读书协会                                                           

                                               201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