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法教研室开展期初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作者:周国宝

为切实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加强教学改革的实操能力,真正有效地提升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法教研室于99日和14日开展了期初教研活动,对期初教学工作进行筹划与安排。

思法教研室围绕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教学计划和在线课程建设等工作,召开了期初教学工作布置会,在会上明确了本学期课程教学和实践安排,与会老师就课程内容、授课方式、考试形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后续课程教学改革和发展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备课会上,储安素、余亮玥和温沁衡三位老师就所准备专题分享了教学思路和设计,以优秀校友事例导学,深剖教学重难点,并能根据线上教学情境设计课堂实践活动,提高教学实效性。与会老师们也就备课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集体备课很好地融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建议在备课过程中加强对教学重难点的把握,用透彻的理论来回应学生困惑,进一步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使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

本次教研活动,既是对教学内容的解析与重构,也是对教学方法和教学对象的一次有益探索。以此为契机思法教研室将继续为进一步上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