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作者:邢慧 

学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24日,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纪念馆展厅。馆内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真实地再现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

随后,全体党员在会议室认真聆听了沈君芳老师的“听故事、学党史、悟精神、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沈老师以“周恩来与新四军”为题,从艰难谈判力促南方红军游击队改编、举荐叶挺借力各方巧组新四军、奔赴皖南商定新四军发展方向、倾力劝和调解新四军高层矛盾、处变不惊向国内外披露皖南事变真相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说。讲座脉络清晰、史料丰富、讲述生动,向大家再现了一位充满智慧、信仰坚定,为了民族大义奔波忙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形象。

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刘海滨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党日活动是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年代中,用满腔的热忱为我们书写下一个个震撼心灵、洗礼灵魂的故事。学习英雄事迹,感悟英雄魅力,接受精神洗礼,担当今日民族复兴大任,是每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继续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