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社组织学生到阳山镇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作者:本站编辑 

12月4日下午,知行社在冬日暖阳下来到了阳山镇桃源村前寺舍,参观了这个“桃理人家、诗酒田园”的美丽乡村。冯莹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容村貌,并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社团成员们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前寺舍将桃文化、莲文化与乡村发展相结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发扬村舍传承的精神,发掘人文的亮点,打造特色田园乡村。之后我们又参观了锡流纪念馆,“锡流”是一批爱国进步青年在中共地下党带领下,撤离无锡寻找党的组织的光荣历程。他们凭着对党的信念,边流亡边进行抗日宣传。

参观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看到了无锡美丽乡村建设,也认识了“锡流”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在课堂里学习理论知识,也要通过实践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和新时代取得的成就,知行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