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烈祝贺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
校村、校地共建
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绘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点睛之作”
院系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发表者:杜化俊 发布时间:2023-05-22 14:14:02 浏览量:

518日,为推动学院实践教学建设发展,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自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电子商务创业家园专业社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电商沙盘竞赛。

竞赛前,电子商务专业马胜铭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商务沙盘竞赛的宗旨。电子商务沙盘竞赛模拟现实的电商C2CB2C平台,将电商运营的全流程融入到沙盘中,重点考查同学们的电商选品、策划、运营、数据分析、财务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同时考查在电商企业运营中的团队协作和综合管理能力,是电商企业对人才需求中重要的考核点。马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并介绍了本次比赛与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乃至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术赛项的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高水平,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并积极报名省赛训练,为省赛选拔最好准备。

竞赛共有来自电商专业2022级和2021级的学生组成13支团队,通过电子商务沙盘竞赛平台参赛,从13点开始,历时4个半小时,经过各个队伍激烈的竞争,最后由朱月峰等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将专业技能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的使命感鼓舞下迎难而上,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