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烈祝贺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
校村、校地共建
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绘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点睛之作”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成长 > 正文

母校育我,扬帆起航——张璟宸

发表者:方胜香 发布时间:2022-07-05 20:26:32 浏览量:

张璟宸,是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旅游管理151班的学生。1995年12月16日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2013年高考考入本校。

初见问题男孩

2016年9月初的一天,方胜香老师刚刚下课,张璟宸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方老师面前,递了一张插班通知书,看到眼前这名谦逊而质朴的小伙子,原来是一名刚刚退伍回来的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张璟宸刚入校时是旅游管理131班学生,大学一年级时,他是一名让父母叹气、老师摇头的问题少年,期末考试竟然挂科3门。大一下学期已经无心念书,以至于产生想退学创业的荒谬想法。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暑假去兼职,因为缺乏社会经验,被骗几百元服装费,昼夜颠倒地坚持工作了28天后,只好选择了辞职。

 

 张璟宸同学

 

军旅磨炼意志

就在他缺少人生经验与知识能力的低谷时期,正逢学校夏季征兵,他就毅然选择了参军入伍的这条路。因为自身体质的优越,加上在校大学生的光环一路顺利通过体检、政审、二检,来到了军营,服役于北京军区第三十八集团军装甲第六师二十一团坦克一营二连,下连后相继担任连通讯员、班排战士坦克二炮手、营通讯员,2016年退伍时荣获“优秀士兵”称号。

两年军旅生活练就了他坚强的意志品质,对人生的未来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退伍时荣获“优秀士兵”称号

 

苏信给了大舞台

面对此时的张璟宸,方老师难以相信他是两年前那个“问题”男孩。入住宿舍的第一天下午,来到他的宿舍,当时给方老师印象极为深刻的是,张璟宸还像军人一样仪态规范、恭敬地与老师交谈,话语中流露出他的稳健与成熟。之后,在班级班会中多次鼓励学生们学习张璟宸的行为举止、文明作派,激励张璟宸为班级同学多做表率。接下来的两年校园生活,张璟宸带动舍友把宿舍卫生打理的井井有条,连续每周宿舍评比都是优秀。

张璟宸与舍友快乐的校园生活

 

他与班级同学都能友好相处,互相帮助,协助班主任建立良好的班风,并积极地对班级的管理献计献策。在张璟宸同学在的带动下让班级同学逐步树立起文明举止、勤奋向上、积极阳光的学习风气。

 

  张璟宸在旅游管理151班与同学教室合影

 

在方老师所教授的《舞蹈鉴赏》课上都能看到他全神贯注的听讲,其它课程的学习也得到任课教师很好的反馈。入伍前三门课程的挂科,经过他的勤奋学习,顺利修满学分。后期每门课程期末考试成绩都在班级前列,大二下学期获得了学校三等奖学金。

 

  张璟宸所在班级:旅游管理151班师生毕业合影

 

早在2014年张璟宸就曾参加过学校组织的舞蹈排演,参加表演的舞蹈《回娘家》获得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群舞一等奖。2016年下半年,学校再次组织舞蹈团,备战2017年的省大艺展,安排他担任校艺术团副团长、舞蹈团团长工作。张璟宸积极地将部队的训练作风带入舞团,配合老师制定训练计划,带领队员坚持每天出早操。一次在湿冷的早晨,带领队员跑步时换上急性肠炎,疼痛难忍却依然坚持完成训练,住院期间老师去看他,他还不忘交流训练心得。

 

张璟宸与舞蹈团成员合影

 

这样,经过近五个多月的训练与排练,舞蹈《我的同学:钱劲松》在2017年获得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张璟宸在舞蹈中成功扮演了我校烈士钱劲松,对于没有舞蹈功底的他来说,能承担这个重任,付出的辛苦可想而知。

 

 

 舞蹈《我的同学:钱劲松》,张璟宸饰演钱劲松

 

 张璟宸曾多次拜访钱劲松父母、与钱劲松生前班主任朱建中老师亲切交流、带领舞蹈团演员无数次地在钱进松塑像前致哀,鼓励团员加油苦练,坚定必胜信心。

 

张璟宸同学与劲松班班主任朱建中老师

 

2018年5月,舞蹈《我的同学:钱劲松》在上海大学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荣获一等奖。

 

 舞蹈《我的同学:钱劲松》全体演员与校领导、老师合影            张璟宸在演出前与班主任、舞蹈团指导老师方胜香老师


通过舞蹈表演,钱劲松的英雄事迹始终在鞭策着张璟宸不断进步,在校期间他获得“无锡市优秀学生干部”、“校园明星”、“学校三等奖学金”等殊荣。2018年6月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并在毕业典礼上代表2015级全体毕业生作毕业演讲。“劲松精神”化作一种不竭动力,激励着张璟宸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行。


            张璟宸与优秀学生干部、老师合影                                    演出现场合影


毕业后,张璟宸决定报考专转本,继续深造。经过自己的努力与勤奋学习,2018年9月顺利考入南京晓庄学院16级行政管理转本班,完成两年的本科学习。

在本科学习期间,他对人生再次思考与规划,认识到胜任社会工作需要知识储备,他坚定在学业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于是,他决定开始备战考研。最终用毅力战胜困难,经过刻苦学习,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2020年5月又顺利考入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研究生,攻读学术型硕士。

 

 张璟宸与同学合影

 

南京农业大学也是张璟宸一直所期盼的院校,是一所老牌211大学,他所录取的公共管理学院更是在全国高校专业中排名第四,等级评定为A的学院。

 

 农大照片

 

张璟宸用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实现了人生的梦想,决心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人生的奋斗目标上越走越高。他在25岁这一年向自己的父母、恩师、长辈、好友,更向国家、社会交出了自己的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此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能够激励更多的同龄人,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的大好时光,用勤奋努力回馈母校对自己的培育之恩,今天的努力奋斗定会成为苏信明天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