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ADC芯片设计系列讲座

发表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微电子学院模拟芯片设计水平,了解学术前沿动态,启发研究人员的科研灵感,帮助攻关横纵向课题的技术难点,自2022年8月23日起,微电子学院邀请国内顶尖的数据转换芯片设计博士团队为专任教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ADC芯片设计系列讲座。

本次ADC芯片设计系列讲座主要围绕SAR-ADC芯片设计展开。李登全、钟龙杰、张延博、沈易等四位博士分别从高速高性能SAR-ADC、与MEMS匹配的ADC前端接口、低速高精度SAR-ADC、低功耗SAR-ADC等方面进行介绍。四位博士全面的介绍了SAR-ADC芯片的发展前沿,学术研究热点以及研究成果。

李登全博士展示了经过四通道时间交织的10bit 600MSPS SAR-ADC设计,重点介绍了时间交织校准算法的实现过程。钟龙杰博士展示了小尺寸、低功耗MEMS加速计接口电路的设计,重点介绍了针对精度恶化的OSA技术、针对带宽恶化的BE-OSA技术、针对噪声恶化的CDA技术。张延博博士就噪声整形SAR-ADC设计作了系统阐述,特别介绍了零点优化、动态运放、局部时域交织等提升SAR-ADC精度的技术。沈易博士就如何降低SAR-ADC功耗进行了详细研究,介绍了调整开关时序、冗余位、Sub-ranging、多数决、跳窗和Pipelined SAR-ADC等技术,还介绍了电容失配校准技术。

上述四次精彩讲座系统整理了近年来SAR-ADC方向的学术进展,提供了大量的SAR-ADC设计实例,给正在从事该方向研究的老师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同时参加本次培训的还有学院重点合作企业——华润微集成电路(无锡)有限公司、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MCU事业部的技术骨干。

(撰稿:丁晟审核:居水荣)

上一条:无锡同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微电子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2022年度全国高校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普及公益巡讲走进我校微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