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蝉联金平果2023高职院校集成电路专业类竞争力第一名

发表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2日,“金平果”第四次发布高职专业排行榜,在分专业类竞争力排行榜中,我校蝉联“集成电路类”(代码为5104)竞争力第一名。

各专业竞争力排名依据师资队伍、平台基地、教学水平、科研产出和声誉影响等五个一级指标,另外还依据教学团队、教学资源库、教师竞赛、科研项目、教改试点等多个二级指标。我校微电子技术省高水平专业群内的几个专业中,微电子技术专业排名全国第1、集成电路技术专业排名第3、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列第14,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列第49。按照水平等级划分,微电子技术专业包含了5★专业两个、4★专业两个。

本次排行榜包含了全国1487所高职高专院校19个专业大类、96个专业类、734个专业、246个专业群、1064个群内专业,在此基础上对全国各地区、各类型、各高职院校的专业总体实力进行了评价分析。从趋势上看,高职教育评价继续向深层次、多维度的专业领域评价、专业群综合竞争力评价发展。(撰稿:陆渊章 审核:居水荣)


下一条:2023年全国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次工作会议暨第一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