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江苏省高职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微电子技术专业开展现场考察

发表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

5月16至18日,以金陵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小虎任专家组组长,由14位专家、顾问、观察员组成的现场考察专家团对我校微电子技术专业开展了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

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通过课堂教学考察,实训和教学场所实地走访,教师、学生、职能部门代表、校友深度访谈,专业自评报告、材料审阅等环节开展现场考察工作。

5月18日上午,召开了现场考察专家意见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微电子学院负责人、微电子技术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小虎主持。

金陵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小虎代表专家组对微电子技术专业现场考察结果进行了整体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学校领导自加压力,积极参与,成为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认证首批试点单位,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奋发有为的事业心;微电子学院和微电子技术专业勇于担当,根据专业认证通用规范,积极学习探索,努力建设,体现了对人才培养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学校相关部门协助配合,支持试点专业的建设,试点总体建设氛围良好。经过近两年的建设,专业基本建立了面向产出导向的制度和运行机制,实际实施运行基本到位,效果初步显现。对照《江苏省高职专业认证通用规范(试行)》八个方面的要求,专家组认为微电子技术专业基本达到了认证规范要求。与此同时,专家组就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成员、南京邮电大学教授陈鹤鸣、江苏省高等学会秘书长邓志良、常州大学教授朱正伟、南京电子学会表面贴装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魏子陵等分别从毕业要求、持续改进,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实施,学生发展、支持条件等方面,就现场考察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与指导。

学校党委书记孔捷对专家组高度负责、不辞辛劳的严谨敬业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孔捷书记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既从理论层面提升了我校对专业认证的理解和认识,也从实践层面为我校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专业建设提供了方向和思路。学校将以本次专业认证为高水平专业建设新的起点和契机,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从统一认识、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对标对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示范引领、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等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推动学校电子信息专业特色更加彰显,人才培养成效更加突出,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来源:学校网站)

会议现场

金陵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小虎讲话

校党委书记孔捷讲话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获批合作共建无锡市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共同体

下一条: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教研室教师参加全国微纳电子技术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