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举办党风廉政及党内法规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武汉同志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题,给全体党员教职工讲授一堂党风廉政及党内法规教育的专题党课。

    武汉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相关重要论述、基本理论依据来引入党课内容,重点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的要求、党内基本法规和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特别强调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联系实际,全面解读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与部署。

    课上,武汉同志还介绍了近期江苏省、无锡市党风廉政方面的典型案例及学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党风廉政建设最新举措,通过身边事实告诫全体党员要做到防微杜渐、时刻警醒、敢于斗争。

    最后,武汉同志谈了新形势下微电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思路、重点措施,强调要通过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党纪法规的敬畏意识,形成干事创业、争当表率的良好风气,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更大成果。(撰稿:王恩亮,审核:武汉

上一条: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