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教育

发表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技能。微电子学院于2023年3月12日至3月31日,以主题班会为主要教育形式,组织各班级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教育。

主题班会上,各班级结合历年来典型案件,通过视频、讲授等方式,介绍了网游诈骗、返利诈骗、盗用QQ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大学生最容易遭遇的八种诈骗形式。并结合学校近期发生的相关案例,警示学生们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

本次专题安全教育让学生们了解了诈骗的常见类型,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对防骗宣传的重视。对于同学们减少不法侵害,确保自身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具有重要意义。(文:董爱彬 审核:包懿)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三十六期初级党课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