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朋辈引领·暖心同行”— 微电子学院开展专转本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专转本的了解,科学合理地规划个人发展,营造良好的学风。1月5日,微电子学院在线上举办了专转本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22年转本成功的汪勇、董烨、单鼎龙、陶佳欣、白天、胡金奎等六位优秀校友作经验分享,各年级共计百余名学生在线参与,会议由辅导员朱悦主持。

现就读于南京邮电大学的汪勇和董烨两位同学,从当前转本形势、学习目标制定、各科学习方法、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分享了自己转本时所用的一些资料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了信息支持;单鼎龙同学从志愿填报、录取情况、学习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建议学弟学妹们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备考计划,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陶佳欣同学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报考院校和专业选择建议、各科学习建议和心态调整的方法,她激励学弟学妹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最后的结果定不辜负自己;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招生考试,顺利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的白天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江苏专转本退役士兵选拔对象、考试内容、流程以及准备过程;因获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国赛一等奖而考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胡金奎同学,就考试相关政策和自身备战国赛的心路历程为学弟学妹们做了倾情分享,他认为,一旦择定目标之后,就要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坚持到底。答疑互动环节,六位优秀校友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备考过程中的疑问,并祝每位转本的学弟学妹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专任教师陈洁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树立明确目标,提高个人执行力。二是要合理分配复习时间,重视课程教材学习和课后练习,夯实专业理论基础。三是充分利用好学院现有的实训室设备资源,勤学苦练,提升实操技能。

本次分享会干货满满,为备战专转本考试的同学提供了经验与思路,帮助他们认清形势、解除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后续,学院将会进一步整合优秀校友资源,发挥朋辈的引领示范作用,继续搭建学习分享的交流平台,多渠道、全方位持续传递服务育人力量。(文图:朱悦审核:包懿)


上一条:2022年“无锡助医助学慈善信托奖学金”获得者

下一条: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