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发表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

江苏省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无锡)

一、实验室概况

江苏省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于2002年12月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组建,实验室在原南通市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现挂靠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推动集成电路领域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使我校成为较早开展集成电路专业本科教学的高等院校之一。2004年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授予实验室第一任主任景为平研究员“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10周年风云人物——优秀园丁”奖。实验室先后聘请国内著名集成电路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居衍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和国家ASIC工程中心时龙兴教授担任副主任。

2020年7月,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南通大学签署协议,双方共建江苏省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挂江苏省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无锡)牌子,双方在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开展技术战略咨询、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制、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的长期合作。

下一条: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