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THIS NAME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过渡,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班级;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建立积极健康的心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11-12月新生心理适应月活动期间,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期间共有70个班级参加了拓展活动,参与人数高达3000余人。

在校外专业的素拓训练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拓展游戏,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其中,“高空五项”、“沙场点兵”、“礼让通行”等游戏深受同学们喜爱。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团体配合、沟通交流,最终完成了挑战目标,切身体会了素质拓展训练的目标——团体协作、挑战自我。

每次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会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分享自己的感受。在分享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通过拓展活动能认识自身潜能,相信自己,增强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认识群体的作用,信任他人、投入团队、信赖团队,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班级成长;活动中能真诚的交流、顺畅的沟通,改善人际关系,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

素质拓展训练是我校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特色项目,班级同学在拓展训练师的引导下,通过体验式活动,在团队中交流、分享,提升认识、改变行为。班级同学可以充分体验到拓展活动的开放性、分享性以及快乐学习的魅力,最大限度地挖掘自身潜能,为学生搭建了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良好平台,成为我校全方位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手段之一。

上一条:心理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期末教研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