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THIS NAME

资助课堂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课堂 >> 正文

考上大学后,可以申请哪些国家奖助学金?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专科阶段,可以申请哪些国家奖助学金?

本专科教育阶段的国家奖助学金有: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

一起来看看具体的资助对象与资助标准吧!

01国家助学金

资助对象: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

资助标准: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可分设2-3档发放。

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

02国家奖学金

奖励对象: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二年级以上学生。

奖励标准:每生每年8000元。

03国家励志奖学金

奖励对象: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二年级以上学生。

奖励标准:每生每年5000元,奖励面约占在校学生总数的3%。

上一条:【政策详解】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 下一条:个人征信相关知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