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物联网产教联盟”“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2022年会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11月25日,我校召开“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物联网产教联盟”“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2022年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曾卫明、无锡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理事长于燮康、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瞿立新、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曹建林、无锡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副总经理曹华锋,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瑜、副院长孙萍、副院长徐振邦出席线下会议。

    张瑜院长代表物联网、微电子产教联盟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向莅临大会及线上参会的嘉宾、联盟理事单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张瑜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成果和未来规划,回顾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物联网产教联盟”和“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和成果。他表示,学校将依托两大产教联盟平台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培养卓越工程师、大国大匠、高技能人才奠定扎实基础。

    物联网产教联盟和微电子产教联盟秘书长、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萍汇报了物联网产教联盟和微电子产教联盟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曾卫明在致辞中指出,江苏信息技术职业技术学院围绕人才培养创新的目标,大力推动产业和教育的协同融合,高效率组织物联网领域和微电子领域技术力量和企业资源,成立两大产教联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产教融合工作;相信通过大家总结交流物联网产业、微电子产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将不断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无锡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指出,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江苏省半导体行业集成电路人才储备基地,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打造苏锡常都市圈职教改革样板,为无锡市的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物联网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立、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于燮康理事长、微电子产教联盟秘书长单位杭州朗迅科技有限公司CEO黄庆红分别致辞,预祝联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成绩。

    仪式上,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瑜、江苏新大陆副总经理郑建平、阿里云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代表袁帅、雪浪云联合创始人兼COO姜其强共同启动人才培养基地四方合作仪式。朗迅科技委托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曹建林教授向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集成电路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授牌。

    会上,提名了新任的物联网产教联盟和微电子产教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进行了2022年第三届“新大陆杯”物联网课证融通教学能力大赛颁奖。

    年会专家主旨报告阶段,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国家973物联网首席科学家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东南大学无锡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所教授李胜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在物联网产教联盟分会场,举办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华为云开发者创新中心-鸿蒙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院长冯泽军、南通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廖忠智、世界技能大赛专家高海华、阿里云职业教育总监王果、新大陆创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林世舒、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与士官学院党总支书记华驰分别作了专家报告。

    在微电子产教联盟分会场,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主任陆瑛、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曹华锋、杭州朗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守政、华大九天华东区市场拓展总监腊晓丽、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教授顾晓峰、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仇登科、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人才储备基地教授曹丰文、杭州朗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李云分别作了专家报告。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居水荣作了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建设情况报告;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微电子技术专业负责人黄玮作了高等职业教育集成电路专业论证专用标准建设。

    200多名来自全国相关行业协会、企业的领导和专家、院校领导和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宣传部/文:黄之晓,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会议现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曾卫明致辞


无锡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讲话


物联网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立致辞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于燮康理事长致辞


微电子产教联盟秘书长单位杭州朗迅科技有限公司CEO黄庆红致辞


院长张瑜致辞


颁奖仪式


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作主旨报告


国家973物联网首席科学家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作主旨报告


东南大学无锡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所教授李胜作主旨报告


分会场现场


签约仪式


分会场现场


授牌仪式

校企合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510-8329523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传真:0510-858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