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息•海克斯康智慧质量工程研究院正式启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GF加工方案智能制造基地启用
十项准则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模具研究院 > 正文

我院教师出席全国职业院校模具专业联席会议2016年年会

发表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6-04-18 09:35:03 浏览量: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全国职业院校模具专业联席会议” 2016年年会于4月16—17日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职业院校以及企业和行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席海涛院长、机电工程学院金卫国书记带领模具专业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年会中举行了瑞士“GF加工方案集团”与5所职业院校产教融合的制造业创新合作签约仪式,席海涛院长代表我校与“GF加工方案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陈以祥进行了合作签约。

面对中国制造2025,基于信息物理系统的智能装备、智能工厂等智能制造正在引领制造方式变革,给我国模具行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迎来重大机遇;为我们模具专业建设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教授作了“塑料注射成型模拟与智能装备”报告;青岛海尔模具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张平高级工程师作了“模具创新创业孵化器”报告;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珂对中国模具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路进行解读;我院金卫国书记对2015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技能大赛进行了总结;我院甘辉副院长汇报了“冲压模具CAD/CAE/CAM与智能成型”实训教学资源创新发展建设方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卓越学院副院长王正才汇报了“注塑模具CAD/CAE/CAM与智能成型”实训教学资源创新发展建设方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机电系副主任杜继涛作了“以创新为引擎,促模具一流专业建设”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