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之行业前沿讲座——冷链科技助力生鲜物流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国家《“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中提出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是减少农产品产后损失和食品流通浪费,扩大高品质市场供给,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手段;是支撑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满足城乡居民个性化、品质化、差异化消费需求,推动消费升级和培育新增长点,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途径;是健全“从农田到餐桌、从枝头到舌尖”的生鲜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支撑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保障。为使在校同学了解生鲜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5月17日,商学院邀请生鲜物流行业头部企业——鑫荣懋果业科技的企业专家来校开展行业前沿讲座。

在讲座中,鑫荣懋果业科技华东区人力资源总监李新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生鲜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行业头部企业冷链科技的应用情况等,就冷链物流的特点、实现条件、冷链管理系统、等进行生动有趣地讲解,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冷链科技如何有效地延缓果蔬产品的衰老腐烂、品质劣变,减轻果蔬的机械伤等企业实际案例等。

讲座期间,同学们反响热烈,与企业专家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专家也尽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鼓励同学们:“这是一个需要学习的时代,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是一个需要跨界创新的时代,同学们应该抓住这个机遇迎难而上,扬物流人的风采!”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联系电话:0510-85860331

Copyright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36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