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商学院校企协同开展跨境电商实践活动(一)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跨境电商作为中国外贸出口新的增长点,以互联网为纽带进行全球范围的信息传递,成为我国出口贸易的主要形式。受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影响,众多外贸企业面临从传统外贸到跨境电商的转型,但跨境电商人才的缺乏成为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为培养高质量的跨境电商人才,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国贸专业近几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专业课程体系,深入跨境课程改革,不断加强与跨境企业的合作。在本次“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系列教育活动中,国贸专业将跨境企业的真实项目引入学校,在企业指导下开展跨境电商运营项目,同时与企业共同举办跨境技能竞赛,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校企协同开展跨境电商实践活动,共育跨境电商人才,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落到实处。

无锡妮茜雅电子商务公司主要从事美妆产品出口,有着多年的跨境电商经营史,是无锡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优秀企业。本次活动中商学院与该公司共同实施跨境电商人才孵化项目。公司面向21级国贸专业和跨境电商专业学生,挑选热爱专业、有专业技能基础、勤奋好学的学生,在校内成立跨境电商工作室。先由企业人员做培训,再由学生独立操作企业账号,以此培育学生跨境电商实操技能。主要培训内容包括跨境电商产品知识、客户服务流程、营销推广、店铺运营等,学生根据企业所给的平台账号进行产品上架、客户服务、营销推广等,进行企业产品的跨境电商运营。本项目实施设立指导工作组,校内外老师相互配合,校内老师负责学生参与项目期间的考勤、业务考核、成绩鉴定等工作,企业选派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员对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技术、业务问题进行指导,并注重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精神,提高专业素养,最后根据学生掌握程度及账号运营成果给予一定的奖励。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联系电话:0510-85860331

Copyright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36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