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瑜院长出席辅导员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26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辅导员的工作状态,提升辅导员职业认同感,5月24日,学校召开近三年入职辅导员座谈会。院长张瑜、副院长宋丽娜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玮主持会议。

张瑜院长强调,辅导员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支重要队伍,既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也要及时解决好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他对参会辅导员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青年学生;要坚定终身学习的职业守则,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成为一名“专家型”辅导员;要加强调查研究,结合自己的优势、特长和专业,从事务性工作中吸取养分,总结方法,凝练成果,逐步形成独特的育人理念;要做到关心关爱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过程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宋丽娜副院长对参加座谈会的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要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确定自身职业发展目标;要加强学习和研究,做到多听、多读、多思,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要将辅导员工作与自己的特长相融合,学会释放压力,将心理、身体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

会上,近三年入职辅导员围绕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初心、培训学习心得与体会、工作困惑、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交流。

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近三年入职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学工处:王玮)



上一条:张瑜院长出席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辛春晖一行赴海澜集团开展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