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作者:发布日期:2023-06-11点击数:

6月10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梅英、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张璐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孔捷,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振邦,党委委员、副院长宋丽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阚迺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孔捷主持。

党委书记孔捷作了题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交流发言。他指出,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属高职院校,要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作为自己的使命责任,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足迹,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一以贯之、一如既往抓好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中国式高等职业教育现代化贡献苏信力量。孔捷书记强调,一是要牢记嘱托,提升政治能力。要提高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能力,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实践要求,直面问题矛盾,坚持真抓实干,发扬斗争精神。要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带头强化党性锻炼,带头加强实践历练。二是要感恩奋进,强化使命担当。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浓厚教育情怀,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人民情怀,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强烈历史担当,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勇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光荣使命,发挥好技能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功能,勇担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好人才之基的重任。三是要走在前列,提高办学质量。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深化服务社会的成果,加强学校治理能力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孔捷书记指出,大讨论活动,是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安排,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也是在学校事业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关键时间点的一次开门问策。交流发言同志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立足岗位实际,谈心得、谈体会,谈得深入具体,效果很好。此次读书班即将结束,但是学习和思考在奋进的新征程上不会停止。目前主题教育正在不断走深走实,要以本次大讨论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瑜院长作了题为《学思想,见行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是推动工作的总指引、总遵循,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殷切嘱托,就是我们的使命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内部治理为动力,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内涵特色建设为核心,争先进位,全力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为新一轮“双高计划”遴选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的申报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强党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正气,提升境界,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改作风。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扑下身子沉到基层,根据调研发现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明确具体任务,严格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三是强化使命担当促发展。要坚持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学校看学校,主动把我校事业发展放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中审视思考和谋划推进,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水平和社会贡献力。

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纪委书记刘文平、副院长徐振邦、副院长宋丽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阚迺庆分别围绕“学思践悟‘六个必须坚持’,努力实现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实践”“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传承四千四万精神,推动学校教学工作走在前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学生青年工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思想引领,讲好苏信故事,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永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叶露林、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中心主任、质量管理处处长曹菁、校企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廖海、后勤与基建处处长王洪强、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吴君、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吴秋芹、图书馆馆长刘恩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张成勇、智能工程学院院长甘辉、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副院长季云峰、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庆、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浩俊、商学院院长蔡丽巍、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克纯、基础部党总支书记王海涛、基础部副主任丁正军、士官学院副院长包敦峰等与会中层干部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宣传部/文:陈益凤,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讨论会现场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梅英出席讨论会


校党委书记孔捷作交流发言


院长张瑜作交流发言


讨论会现场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为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