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视频调度会及在锡大中专院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8日上午,全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视频调度会,江苏省人民政府马欣副省长,江苏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下午,无锡市召开在锡大中专院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我校在汽车大楼S6-205设立分会场,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马欣副省长要求各地各高校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好六个方面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一是要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二是要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管控的各项措施;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维护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五是要切实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六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

葛道凯厅长介绍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葛道凯厅长强调,各地各校要坚决杜绝任何麻痹侥幸心理,切实落实责任,加强人流、物流管理,加强核酸抽测,加强应急处置,加强督促检查,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

下午,在无锡大中专院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党委书记席海涛针对学校校园封闭管理、校门管控、学生返校情况、教职工健康监测、全员核酸检测、数据排查等方面作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无锡市教育局对在锡高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服从属地管理,执行教育局和街道相关防控政策;二是主要领导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抓;三是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非必要不进校;四是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消毒、测温、戴口罩等工作;五是严格管控疫情期间快递收发、消杀;六是关注学生舆情动态,进行正向引导;七是加强实习生管理,及时关注学生情绪。

会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席海涛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调度工作,加强学校与属地联防联控,及时掌握最新防控政策,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做好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