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研究

高职教育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研究 > 高职教育资讯 > 正文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研究资讯(2021年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点击:

秋去冬来,时光匆匆,转眼又一年即将过去。

即将过去的 2021 年,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时,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强调“高质量发展”,在疫情经济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格局下,高职教育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很多风险与挑战。

这一年,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描摩了“十四五”规划蓝图,确立了“党建引领、生态赋能”的发展模式,构建了校企、校校、校地多个党建联盟,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上下一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这一年,我们继续深化产教融合,相继与汉高公司、麟聚联合研发中心、上海宏波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集萃智能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研究所等签定合作协议,组织召开企业家群校合作揭牌仪式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交流会、“苏信·精雕学院”“苏信·精雕智创中心”建设对接会、保时捷中国品质实习生项目 2021 年度峰会等深化校企合作,物联网产教联盟入选全国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为全面开启“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积极组织申报江苏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大力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举办了全国职业院校“1+X”精密数控加工师资培训班、“胡格教学模式”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等活动,学校内部管理水平和专业、师资、课程建设均取得了长足进步,集成电路技术团队和物联网应用技术团队成功入选省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并在四年一度的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申报中取得佳绩。

这一年,我们深入推进“双区协同、三全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扎实开展“万人创星”风采展评活动;红豆连锁经营管理师(中级)企业新型学徒制班、SK 海力士班”等接连开班;欧阳自远院士来校开讲“星辰大海”,新老校友畅谈横云文学社的过去与未来……学生的素质和能力获得很大提升,连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江苏省集成电路 EDA 开发应用比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苏信大学生创业园获评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后浪推“厚浪”》案例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典型案例。

展望未来,我们要牢记总书记“识变应变求变”的重要论述,认清形势,强化应变的紧迫感,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求变,形成“人人有目标、事事讲质量”的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高职教育资讯(2021第4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