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研究

高职教育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研究 > 高职教育资讯 > 正文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研究资讯(2022年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转眼间,江南最美好的三月即将过去,我们 2022 年首期《高职教育资讯》又以新的风姿与各位同仁见面了!

过去的三个月,世事变幻,良莠并存。一方面,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树立了中国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大国担当,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先进文化的无穷魅力,彰显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和平友谊进步事业作贡献的时代风貌,极大地弘扬了冬奥主旨,振奋了民族精神,促进了世界和平与经济发展;同时,全国“两会”、全国教育大会、职教大会等的召开,以及相关部、省文件的颁布,又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国家发展的蓝图,指明了教育发展的方向;另一方面,俄乌战争使世界形势变得更加动荡复杂,新冠疫情的反扑又给经济发展和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带来了巨大压力……

在这机会与挑战并存的严峻时刻,我校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正确决策,严格履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各项工作要求,上下同欲,团结一心,在抗击新冠疫情、维持教学秩序、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上夜以继日地苦干,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

我们怀着浓郁的爱心在春天播下种子,我们怀着执着的恒心辛勤耕耘于每个当下,我们也必将满怀信心迎来收获的喜悦与成功的欢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