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研究

高职教育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研究 > 高职教育资讯 > 正文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研究资讯(2022年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麦陇风来香细细,炊烟何处识红莲”。时序更替,转眼又到夏天。毕业季的来临,象征着属于我们的 2022 又走过了一半。

这半年是非常最艰难困苦的半年。这次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实战,又是一场高难度的大考,更是一门“大思政课”。全校师生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我们终于战胜疫情,等得疫散花开,并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在举全国之力做好战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的同时,国家非常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 2022 年4月20日修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并自 2022年5 月1日起施行;教育部办公厅也发布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此外,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材建设水平,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这些文件都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职业教育、抓好在线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水平提供了行动指南。

展望未来,我们要切实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相结合, 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就业导向,走多元办学、产教融合之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