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研究

高职教育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研究 > 高职教育资讯 > 正文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研究资讯(2022年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随着沉静而热烈的秋天的到来,我们重又回到学校,与 4950 名 2022 级新生一起,开启了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这个学期,注定是不平凡的学期。暑期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召开,大会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 123 个国家和地区的 700 多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深入交流和探讨了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之道,在国际交流中坚定了道路自信,在拥抱潮流中促进了创新发展,并形成《天津倡议》向全世界发出呼吁,共同推动全球职教务实合作。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并特别强调指出:中方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加强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加快落实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力量。这些都为深化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九月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开启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建校七十周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学校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阐述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了成功经验,分析了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校建设

“电子信息特色更加鲜明、产教融合更加深入、服务地方更加有力、社会声誉更加彰显的人民满意高水平高职名校”。这也为我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十月十六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性,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个职教人,躬逢职教发展的盛世,更应牢记总书记的指示,立足本职,胸怀天下;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练好内功,奋勇争先;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为人民服务、办让人民满意的苏信,坚持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办让党放心的苏信,坚持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办让世界看见的苏信,坚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办让社会点赞的苏信,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