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Content
首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苏信风采
我校留学生谷下真里获“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赛三等奖
2021-10-14 23:54:05  点击:


10月12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决赛上,我校日本籍留学生谷下真里作为全国唯一一名入围决赛的高职院校选手,获三等奖。


此次“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和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展示选手对中国文化深层内涵的感悟,弘扬汉字博大精深的魅力,传达中华文明自古以来源远流长的价值追求,传递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和谐愿景,共同谱写人类大家庭因汉字结缘、相知相融的友好佳话。


本次大赛以“仁”为主题,5月17日全球同步开赛,在初赛、复赛、展示及网络投票中,谷下真里以优异的成绩从来自5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10强。决赛现场,10位选手以“仁”为主题,进行7分钟的中文现场演讲。评委根据故事的核心价值观、现场感染力、中文表达能力、文明互鉴等成效进行打分,最终产生总冠军及各奖项。谷下真里以《深仁厚德,流泽无穷》为题,讲述了自己刚来中国时学习汉语的经历,用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关于“仁爱”的故事,表达了对“仁”的感悟,传达了仁爱精神自古以来源远流长的价值追求。


谷下真里的演讲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国家级测试员曾志华教授作了专题点评,她高度肯定了谷下真里的中文演讲水平,结合“山川异域,日月同天”这句古语,希望谷下真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成为中日友好感情的使者。(海外教育学院:王艺潼,审核:李敏明)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获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演讲暨征文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海外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pyright © 2016-2020
No.1, Qian'ou Road, Huishan District, Wuxi City, Jiangsu Zip code: 214153
Tel: 0086 510 83297191 Email: jsitint@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