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Content
首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苏信风采
我校积极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2 23:56:09  点击:

近日,全国各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在此次疫情期间,严格落实江苏省教育厅部署及学校安排,疫情爆发当天紧急召回正在南京开展“知党史,行江苏”留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并对相关留学生进行集中隔离。对在校留学生实行“一人一档”,及时掌握在校留学生苏康码、核酸检测、个人体温等情况。对于在校留学生进行晨午晚检,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同时,强化值班制度,加强在校留学生日常管理,非必要不离校。

海外教育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境内外留学生心理疏导、疫情知识宣讲、人文关怀与学业指导、在校留学生物资补给、隔离期间统一送餐、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等服务工作;科学谋划新学期开展线上教学预案,做好滞留在外留学生的学业辅导工作;做好境外留学生健康监测服务,及时掌握境外留学生心理状态、健康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一旦有异常及时上报;做好境外培训中心的服务支援工作,当得知琅南塔省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后,海外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向境外寄出了防疫物资和相关紧缺的教学物资,为老挝苏信学子们抗击疫情助力。

目前,在校留学生全部接种疫苗,均完成3次核酸检测,学习、生活状态良好。他们拍摄的《我与中国共产党的缘》视频中,讲述了疫情期间学校领导、老师对留学生的照顾与帮助,抒发其对学校的感谢与热爱,并以留学生视角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该视频已在人民网2021国际故事大会中展示。(海外教育学院:王艺潼,审核:李敏明)


上一条:海外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pyright © 2016-2020
No.1, Qian'ou Road, Huishan District, Wuxi City, Jiangsu Zip code: 214153
Tel: 0086 510 83297191 Email: jsitint@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