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Content
首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苏信风采
我校留学生获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演讲暨征文大赛一等奖
2021-11-12 14:46:53  点击:

11月10日,在中国—东盟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发挥传统友好关系的背景下,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暨征文大赛在遵义医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以“同舟共济,未来可期——我的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故事。在演讲比赛中,我校由华敏敏老师指导的老挝留学生宋多,凭借作品《我的中国故事》获一等奖;由邢虹雨指导的老挝留学生何宋,凭借作品《米粒苔花》获二等奖;在征文比赛中,由邢虹雨老师指导的留学生何宋再获二等奖;我院华敏敏、邢虹雨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浙江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国内20余所高校的东盟来华留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汉语水平,他们以汉语为桥,通过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感触和思考,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彰显汉语魅力。大赛也体现了我校汉语教学工作的成果和水平,树立了我校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方面的良好形象,提高了我校在对外交流工作中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海外教育学院:邢虹雨,审核:李敏明)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惠山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暨授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大赛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pyright © 2016-2020
No.1, Qian'ou Road, Huishan District, Wuxi City, Jiangsu Zip code: 214153
Tel: 0086 510 83297191 Email: jsitint@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