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Content
首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苏信风采
我校留学生参加“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大赛
2021-08-17 14:46:29  点击:

近日,我校留学生谷下真里、宋多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承办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中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共有2000余名来自境内外的国际友人参加,谷下真里的《缘起苏锡,情牵中日》和宋多的《我与中国共产党的缘》成功入围复赛,此次复赛江苏省共有5个作品入选。

谷下真里的《缘起苏锡,情牵中日》作品,经过评委打分、人民网专题投票、主办方评审,最终入围决赛。其作品讲述了她与无锡的缘分,通过本次了解“仁”的理念,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以“仁”的理念处世,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使者。此次决赛全国共有10个作品入选。

本次比赛,我校留学生分享了各自的汉字情缘和中国故事,阐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风采,提高了我校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增强了我校国际传播能力,为学校进一步开展“知华友华”国际学生教育提供了重要渠道。(国际处:华敏敏,审核:李敏明)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获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演讲暨征文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pyright © 2016-2020
No.1, Qian'ou Road, Huishan District, Wuxi City, Jiangsu Zip code: 214153
Tel: 0086 510 83297191 Email: jsitint@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