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报道:我校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15:29:40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会后,我校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机关党总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7月5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总支书记宋丽娜主持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出席并作点评。

机关党总支书记宋丽娜进行了领学,她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她重点解读了“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成就’”及“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全党提出明确要求”。她要求机关党支部迅速推进支部全体党员、职工集中学习,同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党员、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努力工作、服务奉献的实际行动。会上,机关党总支5名中层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对学习进行点评。她指出,机关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非常及时,准备也比较充分,既有领学,又有交流发言,交流发言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成效比较明显。她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实际学,加强创新,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践行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机关部门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应有的贡献。(文:郭伟强,审核:宋丽娜)


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7月2日下午,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由支部余永乐同志进行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会后要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充分认识总书记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苏信贡献。(:凌玲,审核:余永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7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王永红同志、副书记刘海滨同志进行领学,顾伟黎、邢慧、张永春三位同志重点发言,刘海滨同志主持会议。

王永红同志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从一组词语重温讲话内容、一种情怀理解讲话精神两个方面进行领学。王永红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她从一个郑重宣示、一个伟大梦想、一个初心使命、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两个新任务、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重温讲话内容;她带领大家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深刻理解领会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践行讲话精神,做到对标准、找差距、办实事。

刘海滨同志以“新赶考路上的宣言书”为主题,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地位、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及全面学习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为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顾伟黎、邢慧、张永春等三位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潘江友、刘月红、胡芳芳、张卫星等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党员同志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工作中要自觉学习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政工作中去,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取为党和国家多作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赛,审核:王永红)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7月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总支书记张雪莲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

张雪莲同志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做到“九个必须”,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她要求全院教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攻坚克难;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四要践行党的宗旨,积极服务师生。全院师生要团结协作,风雨同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奋力书写苏信新篇章。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了重点发言,其它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会立足自身岗位,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爱岗敬业,认真履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贡献。(建筑工程学院:张雪莲)


基础部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6日,基础部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王海涛主持。

会上,王海涛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并结合学校、部门实际,提出以教学学风建设、“三教”改革为抓手,强化公共基础课程建设,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基础部全体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推动部门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发生新变化、展现新面貌。

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丁正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从部门制度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新的举措。

与会的其他同志也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基础部:顾卫华审核:王海涛)



机关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专题党课学习

7月6日上午,机关第十二党支部(财务处)组织部门全体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临时书记宗燕同志讲授题为《感悟百年辉煌 赓续伟大精神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七一”专题党课。

宗燕同志从“庆祝百年华诞、读懂初心使命”与“学习光辉党史,感悟伟大精神”两个篇章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感悟百年辉煌、赓续伟大精神。从一个主题贯穿始终、庄严宣告振奋人心、建党精神首次提及、“九个必须”指引未来及一幅画面意味深长五个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上,宗燕同志回顾了支部开展的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中的财经知识,以财务人视角重温征程、借鉴历史、感悟共产党人开源节流、勤俭节约坚持原则、客观公正严守纪律、清正廉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号召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砥砺奋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党员同志代表史莉花、张先玉,发展对象宋开屏,职工代表嵇浩、蒋琳琳分享学习体会,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楷模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中树立“管理即服务”的理念,规范履职,严守“严、诚、实、精、勤、学、新”七字标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务力量。(文:张先玉,审核:宗燕)



机关第五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上午,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王玮同志主持。

王玮同志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思想深邃,饱含着深厚的历史情怀、豪迈的时代自信,激扬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全民族奋斗的领航灯塔、实现“第二个百年”伟大目标的行动号角。由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组成的“千人献词团”,向党发出深情礼赞,代表了亿万青少年的心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专题部署课,是青春建功、奋斗强国的青年必修课。学校团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热潮。努力把思想工作做到学生的心上,让“请党放心”成为新时代的青春志向;把建功舞台搭到学生的眼前,让“强国有我”成为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把精准服务送到学生的身边,让“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的青春模样。

支部党员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吴洁审核:王玮

 


机关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月6日上午,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由武珺同志领学,王洪强同志重点发言,其他党员和同志交流发言。

武珺同志以“共庆百年华诞,读懂初心使命”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的自身感悟。他说,作为一名高校后勤基建工作者,要提高斗争能力,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师生为主体,服务学生服务教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王洪强同志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重点发言,王洪强同志指出,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危难时刻,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凝聚起了不可战胜的磅礴之力,战胜一切困难险阻,他结合后勤工作具体提出后勤人要立足实际,奋斗实干,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后勤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提高服务水平,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力量。(文武君)


 

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上午,机关第六党支部所属全体职工在舍区志愿服务驿站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张文凯同志主持学习,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瑜出席学习并作点评。

张瑜副院长对学习进行点评,他要求,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职工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一是要立足自身,牢固树立“安全有我,职责在我”的担当精神;二是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尤其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发现隐患,消灭隐患,守牢校园安全,保证师生少发生乃至不发生诈骗案件;三是认真做好学校隐患排查和校园安全巡查,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四是结合党史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学习结合起来,增加民族自豪感,做好服务工作,为师生办实事,让师生进入校园就有安全感。

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张文凯同志开展领学。他重点解读了“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成就’”和“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全党提出的明确要求”。张文凯同志要求党委保卫部全体同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紧密联系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党委保卫部政治和安全保卫职责。

支部5位党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文:韦逸群,审核:张文凯)

 

机关第十五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7月6日机关党总支第十五党支部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吴君院长进行领学。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辉煌征程,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大会上明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同时强调了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才能开创美好未来。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老师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对照近平总书记提出9个明确要求,进行了研讨交流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为继续教育学院“十四五”期间取得长足发展而努力工作。(继续教育学院:胡志毅审核:吴君



商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7月6日,商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浩俊主持。

会上,顾浩俊同志从伟大事变:中国共产党诞生;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及伟大成就;精神之源: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基本方略:未来中国共产党怎么做四个方面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各支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光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商学院全体教职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在学校、商学院高质量建设新征程上。

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商学院:刘纯洁,审核:顾浩俊)



机关第十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机关第十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表达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支部临时负责人陆正艳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和感悟,其他党员也踊跃发言,表达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的激动心情。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全校校企合作成果落到实处,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陆正艳同志最后进行点评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努力工作、服务奉献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文:郁晓丹,审核:陆正艳)



机关第九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上午,机关第九党支部在行政楼第十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处处长尤东升主持会议,科技处与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尤东升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身为高职院校教育工作者,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新观点新论断,要做教育工作的热心人,做师生的知心人、引路人,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处与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髓要义;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特色亮点,将学习成果贯彻体现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的落实中,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中。(:陶丽;审核:尤东升)


 

物联网工程学院与士官学院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物联网工程学院与士官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物联网工程学院与士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华驰主持。

华驰同志简要介绍了国家、省、市、学校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的主要内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进程中的又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文献,是指引我们党在新征程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华驰同志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学习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不走形式主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增强本领;三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四是要践行党的宗旨,积极服务师生。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服务于分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张薇,审核:华驰)

 

 

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7月5日,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总支副书记张炎同志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

张炎同志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振奋人心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执政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百年党史雄辩地证明了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中国共产党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迅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活动,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智能工程学院:张炎)


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75日,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李敏明同志主持并进行领学。

李敏明同志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四个创造”“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九个以史为鉴”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求我们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要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机关一部全体党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文:吕凌芸 审核:李敏明)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