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集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11:07:57 浏览量:

6月以来,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为期三周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集训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阶段性开展的教学能力提升集训活动,推进“新教师过关”,使新教师熟悉现代职教理念,熟知课堂各项教学常规要求,熟练课堂各类教学方法应用;推进“老教师过硬”,使老教师充分认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提高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在课堂教学的融入水平,加强教师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实践能力。

围绕活动目标,学校邀请江苏师范大学陈琳教授、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方健华所长分别做“智慧时代教学理念创新”“课堂革命:职业院校高质量课程教学改革新思维——基于新《职业教育法》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解读”专家报告等。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结合“教学标准宣贯”主题,微电子学院组织企业专家、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对标专业认证要求,进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物联网学院组织“基于教学能力大赛分院系开展课堂革命教学研讨”活动,邀请获得国赛一等奖的校外专家开展主题报告;结合“教学能力提升”主题,智能工程学院针对课堂教学组织、教学重难点处理等课堂教学的规范性、有效性进行集中点评、集中学习和过关强化,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开展专业(技能竞赛)实践能力强化活动,艺术学院、商学院组织新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并邀请校内专家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有效落实“新教师开展课堂教学微格提升研讨”活动目标;结合 “教学标准宣贯” “职教理念学习”主题,建筑工程学院、士官学院组织全体新教师认真学习教学工作相关制度,基础部召开“3+2、4+0班公共基础课教学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为主题,开展系列专家讲座。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在课堂教学的融入水平及教师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实践能力,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革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教务处:徐江红,审核:孔原)



    字体:
  • 特大
  • 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