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士官学院开展“感受发展成就,投身强国伟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11:53:49 浏览量:

为了让青年学生深刻感受十八大以来祖国各地发展的伟大成就,厚植爱家乡、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4日至6日,在学校团委指导下,士官学院组织我校马鞍山籍暑期返家乡大学生开展了以“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马鞍山足迹”为主线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全体成员追随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8月19日视察调研马鞍山的足迹,先后参观调研了马鞍山薛家洼生态园、宝武马钢集团等地,聚焦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生态环境治理、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薛家洼生态园,同学们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深刻感受十八大以来,马鞍山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结出的累累硕果。在宝武马钢集团智能控制中心,同学们通过听取企业介绍、参观控制中心、展示中心,深入了解宝武马钢集团60余年艰苦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特别是近年来,企业通过不断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刀模具特色产业基地,同学们通过走访企业,座谈交流,参观生产车间,了解钢铁产业为地区经济带的巨大辐射作用,为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源。

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家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近年来国家经济发展和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深刻领悟到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形成了客观正确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站稳了人民立场,励志学好专业知识投身强国伟业。(士官学院:吴国家,审核:包敦峰)


    字体:
  • 特大
  • 正常